晚期90后

写日记算不算一种形式的写文章?

2019.6.24

经过几天的突击学习,第一门课考试完成,考的也就是那么回事吧,自从发现和曾经期待的路线越来越远之后,我就感觉自己已经没有之前那么有追求了,有点得过且过了,争取结果皆大欢喜。

但是我发现一个问题,一天上午考完试的话,我下午一定学不下去习,除非第二天还有另一门考试,那么deadline可以把我调动起来,这个问题自从大一开始困扰我,有时候学期中间的考试还好,期末集中考试的话,确实很耽误事。不过还好,目前没有出什么大问题,我还有整改的机会,然而,我都没信心自己能改掉,而且有时候看室友们也学不进去,我还挺舒心。

我弟弟的高考成绩不错,比我高了好多分,还是在今年题难的情况下,当然,我们那年的题也不算简单。然后我这个“过来人”也没法给他在报志愿层面做出过多的建议,毕竟人和人是不一样的,但是似乎长辈们不这么认为。

果然过了夏至后天气开始变热了,周六,周日,周一,一天比一天热,坐在没有空调的教室里看书学习可并不是一种享受,图书馆位置太少,大家都去抢还有不少抢不到的,后来想想,在寝室里学习,也没有空调,于是心情就平静下来了,该学习了。

今天继续和上周回复我的资深用户交流,虽然似乎是在客套,但是ta(我没搞清楚ta的性别,暂时用字母来代替吧)写的内容,比我这流水账有深度多了,我感觉在这方面我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。

下一门课是周五考试,我写日记的原则就是不是每天都写,有可能不写。

评论